【狗狗檔案】家裡有太多樓梯?你可能不適合養臘腸犬!

 


臘腸犬雖然體型小,但生性勇敢,會挑戰塊頭比牠們大很多的動物。有些臘腸犬可能會對陌生人或其他犬類挑釁。


臘腸犬都以背部長和短腿肌肉結實聞名

臘腸犬可分為短毛、剛毛、和長毛三種類型;依體型再區分為標準型和迷你型。
迷你型臘腸犬在美國犬業俱樂部的分類並不是獨立的犬種,而被歸於「1歲以上,體重11磅以下的犬種」參與競賽。標準型臘腸犬的體重通常介於16-32磅(7-14.5公斤)。臘腸犬沒有身高標準,不過通常矮於9英吋(23公分)。

三種類型的臘腸犬都以背部長和短腿肌肉結實聞名,這也怪不得牠們得到「香腸犬」或「熱狗」這種有損形象的綽號。牠們也有長長的口鼻、長長的垂耳、以及和背部呈一直線的尾巴。

臘腸犬的毛色多樣,紅色、黑色、巧克力色、白色、或灰色皆有。有些臘腸犬身上有褐色的斑紋,有些則有斑點或花紋。臘腸犬的壽命介於12-15歲。


長毛臘腸犬據稱比短毛臘腸犬冷靜沉著,剛毛臘腸犬則較外向


臘腸犬雖然體型小,但生性勇敢,會挑戰塊頭比牠們大很多的動物。有些臘腸犬可能會對陌生人或其他犬類挑釁。

臘腸犬養在家裡是忠實的伴侶犬,也是稱職的看門犬。只要善待牠們,和孩童相處就不成問題。但要指導臘腸犬接受訓練會略有難度。

某些臘腸犬育種人認為三種類型的臘腸犬性格有所差異。比方說:長毛臘腸犬據稱比短毛臘腸犬冷靜沉著,剛毛臘腸犬則較外向,如小丑般逗人發笑。

臘腸犬的功能是狩獵,所以牠們喜歡掘洞也不出人意料。有些臘腸犬愛亂叫;有份調查報告顯示臘腸犬在破壞性的評比中名列前茅。


臘腸犬不適合家裡有太多樓梯的人飼養


臘腸犬由於背部較長,易患椎間盤的疾病,因此不適合家裡有太多樓梯的人飼養。為了更進一步保護臘腸犬的背,應該禁止牠在家具跳上跳下,也別忘了控制體重。

短毛臘腸犬的毛髮護理需求低,僅需偶爾擦拭身體或梳毛。至於長毛臘腸犬,建議每日梳理毛髮;剛毛臘腸犬一年至少需要拔毛兩次。此犬種的掉毛量適中。


臘腸犬的小短腿強而有力,能夠挖掘獵物,鑽進動物藏身的地道。

大型的臘腸犬曾被用來追鹿或狐狸,小型的臘腸犬則用來獵野兔和雪貂。為了獵獾,德國在數百年前開始繁殖臘腸犬。"Dash"是「獾」的意思,"hund"則代表「狗」。三種類型的臘腸犬—短毛、剛毛、和長毛臘腸犬,分別起源於不同時期。短毛臘腸犬最先培育,為法國迷你波音達犬和篤賓犬的混種。此犬種有兩種體型:標準型和迷你型,其中標準型是原始的尺寸。


此犬種至今依舊用來狩獵,不過大多是在歐洲;北美通常將此犬種視為家庭寵物。事實上,臘腸犬是美國犬業俱樂部犬種中最受歡迎的狗類之一。




以上資料來自希爾思台灣網站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