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狗檔案】比熊犬,適合養在公寓的可愛寵物犬!


比熊犬愛玩但性情溫馴,不需要太多空間玩耍,適合養在公寓。此犬種不喜吠叫。


比熊犬都是優秀的寵物,愛玩但是脾氣溫和。


比熊犬和其他寵物也處得來。一般來說,牠們和孩童相處融洽。有份調查顯示會對小孩發飆的犬種排行榜,比熊犬高居前段班;容筆者提醒一句,無論何時,只要狗兒和孩童共處一室,都有可能發生這樣的問題。同一份調查指出此犬種容易養成居家如廁習慣,訓練的接受度也很高;不過有些飼主或許對「容易養成居家如廁習慣」這點持不同意見。

比熊犬很好動,但由於體型嬌小,所以不需要太多空間玩耍,適合養在公寓。比熊犬不喜吠叫,這對住在都市的飼主是一大加分,但別指望牠們幫您看家。


飼主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照顧比熊犬的毛髮,定期梳理、沐浴、和修剪。


想要養狗卻對狗毛過敏的人,比熊犬可以推薦給您。但是請注意,只有輕微過敏症狀的人,養比熊犬發生的過敏問題,或許會比養其他犬種來的少,但是否會過敏很難說得準。請在決定飼養比熊犬之前,諮詢過敏症專科醫師,並花一定的時間和比熊成犬相處。


一般認為比熊犬是水獵犬的後代,原產於地中海地區,最早可追溯回中世紀。


某些歷史學家認為此犬種原產於加那利群島,由水手引進歐洲。比熊犬性格歡快好相處,所以長久以來被視為良好的伴侶犬。牠們在歐洲貴族中很受歡迎,亨利二世在位期間被飼養於英國宮廷,也出現在畫家戈雅(Goya)的多幅作品中。

到了19世紀,飼養比熊犬的流行退燒,有些淪為流浪狗,有些則被選進馬戲團表演。直到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才流行回溫。此犬種於1956年初次由名為皮柯爾(Picault)的法國家族引進美國。美國犬業俱樂部於1973年將比熊犬納入「非運動犬」組。

近年人們認識更多此犬種討喜的特質,所以比熊犬受歡迎的程度更勝以往。




以上資料來自希爾思台灣網站
Photo Credit: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