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犬奴手冊】你知道為什麼需要帶狗狗出去運動嗎?



讓愛犬運動,也會讓牠們很快樂!規律運動的狗狗比較不會出現破壞性和吸引注意力的行為,像是亂嚼東西、不停吠叫和咬人。透過運動,狗狗也會感覺到自己和您的連結更緊密,幫助寵物家長和愛犬的關係變得更穩固。


根據美國寵物肥胖預防協會估計,54 % 的狗狗體重都過重。比較有「分量」的狗狗也更容易罹患關節炎等疾病,因此,對您的毛朋友而言,運動不只是好玩而已,而是維持狗狗身體健康的必要活動。


不同年紀,需求不同


很明顯地,幼犬的運動需求和高齡犬十分不同。幼犬基本上就是一團動來動去的活力小可愛,可以玩丟接遊戲幾乎不用休息,在狗狗公園裡繞圈賽跑,或是在後院 開心地和小孩追逐一整個下午。

高齡犬則是剛好相反,雖然當年也曾熱愛活動衝刺,現在可能寧願散散步就好,不過,即使是高齡犬,仍然需要運動。就像人類一樣,高齡犬需要透過運動,幫助維持活動力和健康的體重,同時刺激心智,但您需要留意,運動之後,高齡犬的身體是否因為體能活動而受到影響。

如果愛犬的關節感到疼痛,或是因為關節炎而感到不適,請和您的獸醫師討論如何幫助狗狗,減輕運動帶來的不適,像是游泳,就是一種能夠訓練愛犬體能,同時還能減輕關節負擔的運動。

如果您打算進行長途散步,記得隨身攜帶足夠的水,隨時為愛犬補充水分,如果狗狗累了,也請確保散步路途中有地方能夠停下來休息。如果您發現狗狗相當吃力,請一定要停下來休息。


慢慢開始,循序漸進


如果您和愛犬剛開始進行新的運動計畫,請小心不要運動過度。就和人類一樣,狗狗也需要時間慢慢增強體力。在開始新的運動計畫前,也請您和獸醫師討論,瞭解醫生對於開始運動和愛犬相關的飲食計畫是否有任何建議。同時,在運動過程中以及運動之後,請觀察愛犬的感受和行為,而您可能需要注意一些事情,例如當天的天氣溫度是否會太高?對狗狗的腳掌來說,水泥和瀝青地面是否太過粗糙?可能造成燙傷等。


對狗狗來說,運動能帶來立即和長遠的好處。


您的毛夥伴對您十分重要,因此,幫助狗狗維持良好體態,才能讓愛犬活得長久、快樂又健康。現在就扣上牽繩、帶著水瓶和便便袋,馬上出門運動吧!



以上資訊來自希爾思台灣網站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