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貓咪檔案】美國短毛貓,最適合單身貴族飼養的貓咪品種!



美國短毛貓身強體壯。

此貓種的各個部位都應發育良好。胸膛寬闊、頸部肌肉結實、下頜強壯、口鼻部豐滿勻稱。牠四肢粗壯,看起來就像牠原本應有的樣子:把齧齒目動物從穀倉或家裡趕走的貓。美國短毛貓的毛髮既濃且粗。冬天毛髮會長得更長更粗。


美國短毛貓是很討喜的伴侶貓。

牠個性隨和沉穩。深情款款的美國短毛貓會和家裡的每個成員建立感情。美國短毛貓雖然愛玩,但不需要飼主時時刻刻的關注。假如牠有心情玩耍,自然會把玩具拿出來。美國短毛貓很能自得其樂地玩耍,是相當適合單身者飼養的伴侶貓。美國短毛貓粗壯且肌肉結實,需要小心控制飲食營養。雖然此貓種骨骼粗大、肌肉發達,飼主仍要確定牠體重沒有超標,健康沒有亮起紅燈。


美國短毛貓想玩耍的時候誰也攔不住。

假如身邊沒有貓咪專用的玩具,牠自己也會找東西玩或拿現成的東西做成玩具。為了維持此貓種身體健康,並確保牠得到充分的運動,有必要和牠玩互動性高的遊戲。最好每日梳毛,在換季期間貓毛變多或變少的時分其重要。即使是這種短毛貓,如果沒有定期梳理,毛髮一樣會纏結。美國短毛貓可以忍受被人冷落。雖然愛撒嬌,卻也花不少時間邊做日光浴邊打盹。美國短毛貓容易照顧,是安靜的好伴侶。


美國短毛貓被視為美國本土的短毛貓。

不過,此貓種的祖先可能源自歐洲。大概直到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,才有美國本土的貓,符合美國短毛貓的特徵。第一次有正式記錄的美國短毛貓育種計畫在1904年左右展開。英國短毛貓為此貓種的配種源頭之一,原本名為本土短毛貓。

美國短毛貓曾是用來壓制齧齒目動物數量的一種工作貓。既然此貓種的功能是工作,自然生來吃苦耐勞又強健。此貓種多數住在戶外,所以毛髮發展得很厚實,以對抗風吹雨打,也有禦寒作用。



以上資訊來自希爾思台灣官網 
Photo by Danielle Daniel from Pexe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