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貓奴手冊】愛貓放暑假!貓奴必看7大夏日照護指南


即使是室內貓也喜歡去戶外去探險。記住貓咪享受在戶外的自由,即使籬笆再高也無法困住牠!

夏天時帶您的愛貓去戶外走走,讓您與寵物都有機會去享受這美好的天氣。讓貓咪在完全封閉的庭院裡漫步,或者訓練牠忍受約束及服從。不管貓咪是住在戶外或者偶爾才有機會外出探險。

在此有些小技巧可以確保安全

  1. 提供大量新鮮與乾淨的飲用水,並確保牠有個可遮陽的地方打盹及消暑。
  2. 經常檢查牠的腳爪,因為高溫柏油路上的瀝青可能會崁入腳趾間。
  3. 清除院子裡影響貓咪的有毒植物。
  4. 持續目前的預防接種計劃。野生動物在夏天非常活耀,若貓咪不小心被咬傷會有生命上的危險,請立刻諮詢您的獸醫師。
  5. 讓貓咪戴上頸圈及留有主人聯絡電話的名牌,以防牠探險到離家太遠的地方。

    即使您讓貓咪待在室內,還是有很多方法讓牠可以享受美好的夏日時光。

  6. 佈置一個貓咪花園。
    可在小盆栽或室內一小塊日光充足的空地上種植貓草或貓薄荷。貓咪會輕彈拍弄乾的貓薄荷及喜愛咀嚼新鮮的貓草。
  7. 把鳥籠放在貓咪接觸不到的地方數小時來讓貓咪娛樂一下。
    貓咪喜歡觀察小鳥的行動,而且您也會喜歡觀察貓咪一舉一動可愛的模樣。


以上資訊來自希爾思台灣網站
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