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狗心理學】為什麼狗狗會跟幼童一樣有分離焦慮症?



有時候寵物只是無法忍受與主人分開,因而會明確的表達他的不滿甚至是破壞行為。

愛就是寵物幸福的主要來源。寵物與飼主間的特殊關係就是在一起生活的黏著劑。這就是為什麼分離焦慮症會成為許多飼主的嚴重議題。

幫助狗兒來面對分離,可以讓生活品質有實質上的改善。

  • 當行程變的很緊湊,空閒的時間縮減時,給予狗兒足夠的關注有助於彌補您的缺席。
  • 確保狗兒獲取充分的運動量及腦力激盪,有助於降低挫折感並維持情緒平衡。單獨練習真的可以幫助解決分離焦慮症。
  • 別將遊戲時間排出您的行程表之外。儘管您的行程非常緊湊,也要多點努力來遵守您對狗兒需求的承諾。若您無法親自做到,就請朋友或家人來幫忙。

平常的休假,如長假後重返工作岡位,可能會提高分離焦慮症的風險。幫助狗兒來面對分離,可以讓生活品質有實質上的改善。

 
別低估了一點的關注及運動等這些小事情的影響力。刺激有助於讓狗兒燃燒多餘的能量,並有助於維持神經及情緒平靜。


推薦商品:


以上資料來自希爾思台灣網站
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