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狗檔案】平易近人、宜室宜家,這麼「好養」的狗非拉布拉多獵犬莫屬!

 


拉布拉多具備許多討喜的特徵—聰敏、容易訓練、是最好的居家同伴。牠們需要適度的運動,如果缺乏運動或放任其不管,拉拉可能會搞破壞。

拉布拉多獵犬宜室宜家,前提是牠們需要運動和接受訓練。

此犬種為工作犬,牠們工作認真,且樂於工作,尤其是拾獵任務。只要受過訓練,緩和熱情的天性,拉拉通常能和其他犬種、其他寵物、乃至於孩童相處融洽。這樣強健的犬種需要在年幼時期就接受服從訓練,不然可能會在大街上任意拖著飼主亂跑。

拉布拉多天生精力充沛

所以如果放著不管或沒讓牠適當運動,愛犬可能會搞破壞—亂咬、亂掘洞、或狂吠。為野外工作而培育的拉布拉多特別容易亢奮,相對地,為展示比賽而培育的部分拉布拉多則在年幼時期就已顯懶散。強烈的拾獵慾望導致狗兒口慾滯留,所以亂咬東西會是個問題。結實的啃咬玩具,外加運動和訓練,可以改善這個困擾。

拉布拉多顯然有許多討喜的特質,否則也不會大受歡迎。

牠們聰穎又容易訓練,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牠們渴望與人合作。牠們很「好養」,假如沒有運動體重有可能會過重,另外也需適時調整食物份量。拉拉宜室室家,牠們喜歡和人相處;住狗舍的話,許多拉拉反而無法適應。

拉布拉多雖有保護家人及家園的傾向,一般而言性情卻平易近人。

牠們有強烈的拾獵慾望,要是沒有給予適當的玩具和教導,可能會到處破壞亂咬。拉拉有「用嘴巴」跟人玩的傾向,不過只要給牠們玩具叼著跑,讓牠們嘴巴閒不下來,問題就解決了!牠們是很強壯的犬種,有盡早訓練的必要,這樣才能教出乖乖領路散步的狗兒。

厚實的雙層毛能為在冰水中拾獵的拉布拉多禦寒,也讓牠在掉毛排行榜上名列前茅。

正常來說,毛髮一週梳理一次就夠了;不過掉毛期需要天天梳毛。為不同需求培育出來的拉拉所需的運動量也不同:野外工作的拉拉可以跑一整天,而展示比賽的拉拉只需適量運動即可。





以上資訊來自希爾思台灣網站
Photo by Markus Distelrath from Pexels

張貼留言

0 留言